一朵小发发

【鑫祺】丁哥,你的Omega老婆找到了吗?01-02

一个狗血的小爸爸带娃找妈妈的故事。

OOC,ABO,勿上升真人

如有撞梗,纯属巧合


01

 

2025年,夏天,早晨6:30,早餐店。

 

地板上油腻的汤汁让端着脏盘子的人一个踉跄,咣当一声,餐盘滑落,留下一地的碎片。

 

此时还没有到早餐店人流的高峰时期,店里人少,把店主骂骂咧咧的招出来了。

 

“丁程鑫,又是你,你怎么这点小事都做不好?”

 

小丁两手搓了搓腰上的围裙,不知所措的看了看一地的狼藉,弯腰对老板道歉,“对不起老板,我不是故意的,一定不会有下次了”。

 

“下次?你还想有下次?我付工钱给你这个Alpha有什么用?你不想干了是吧?”

 

小丁蹲在地上捡碎片,听到老板那么说,抬起水灵灵的大眼睛“对不起对不起,老板,我之后一定会小心的”。

 

在后厨干活此时偷看的阿姨看不下去了,也出来帮着劝:“这小孩挺不容易的,老板再给他一次机会吧,摔碎的盘子从他工钱里面扣就行了”

 

老板刚刚看到丁程鑫快急哭的样子就心软了,“好了好了,再有下次你就给我滚蛋。”说完,就在小丁的不停地鞠躬和道谢声里又回后厨干活去了。

 

小丁把碎片包好,丢入垃圾桶里。看了看刚刚被碎片割破的食指,跑到附近公厕的水池下对着受伤的手指不停的冲洗。其实他刚刚很委屈,早餐店本来常年就有油,容易滑倒。他又被人撞了一下,一不小心,才打碎了盘子。而且,这也是他第一次打碎东西,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“又”。

 

但是他知道解释是没有用的,他不是从前初出茅庐又意气风发的混小子,现在找到这份离家近又包早餐的早班已经很不容易了。他在水池边洗了把脸,让自己再清醒一些,马上跑回早餐店继续工作。

 

丁程鑫在大堂一边收拾餐具一边擦桌子,身边的食客也渐渐多了起来,忍不住小声的嘀咕起来。

 

“你们说他长得那么秀气,真的是Alpha吗?”

 

“可不是嘛,我第一次看到又高又帅的Alpha来这种早餐店来工作”

 

“你们是不是不知道啊,他呀,可惨了。一个人带两个娃娃嘞”

 

“嘘,你小点声。别乱讲。他看起来才二十出头吧,怎么就会有孩子了?Alpha的法定结婚年龄也要到20岁呀”

 

“啧啧啧,知人知面不知心呀,小小年纪就乱搞”

 

“这我们哪晓得?”

 

“欸,姐姐,那你知道他老婆去哪里的不?”

 

“听说是跑了”

 

“跑了?那他老婆应该不是个Omega,要不发情期怎么办哦”

 

“这小伙子看起来人模人样的,怕不是什么厚道人,要不老婆怎么会跑呢”

 

“怕不是骗生殖腔的哦?”

 

“不知道,不过我又那么帅的老公,我肯定不跑哈哈哈”

 

又是一阵嬉笑打闹的声音,直到有人说“他过来了,快快快别说了”,笑声才戛然而止。丁程鑫抬眼看了看大堂的钟,差不多到点下早班了,他和周围同事有礼貌的道别,他要赶快送孩子去幼儿园,然后去超市工作。

 

早上的超市蔬菜和肉都是最新鲜的时候,下午为了防止隔夜浪费会半价销售,蔬果区和和鲜肉区的同事们都眼熟他,觉得小丁很有礼貌,因此也都十分照顾他。

 

“小丁,今天还卖剩下一些排骨,你拿走给孩子们做菜吧”

 

“谢谢飞哥”

 

回家做什么菜呢?自己的手艺好像总是不如孩子的另一位爹爹,小时候喂奶粉还好些,但现在喂饭怎么也喂不进去。人家都是父母老人一起喂孩子吃饭,一顿饭不管如何总能见底。孩子们挑食的样子也好像他呀......丁程鑫脑袋里面突然回想起小祺吃不进芹菜,被自己连哄带骗吃下去的场景,忍不住弯了弯嘴角。

 

算了,想这些有什么用呢?快去接孩子做饭吧。

 

丁程鑫带孩子回到小小的出租屋里,着手准备饭菜,没过一会就热到发汗。出租屋的朝向不太好,冬天冷夏天热,空间也狭小,房租以及日常开支除去所剩无几,想到这丁程鑫又不禁的后悔,要是今天没不小心摔了那个盘子就好了。

 

这位年轻的爸爸做完饭之后,厨房一片狼藉,他没精力收拾,盯着炉子上的炖汤发呆。他以前不怎么喝炖汤的,他是重庆人,和好友张真源来北京念书,他考到了北影的表演实验班,张真源在北医三院学医,之后,他出车祸失去了演戏的机会,再后来.......没有后来了,孩子该饿了。

 

一道一道菜被端上茶几,丁程鑫从烟熏火燎的厨房到了客厅,两个小孩乖乖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丁程鑫像往常把菜和饭分别拌到两个瓷碗里,放在两个小朋友面前“来,张嘴吃饭”

 

扎着双马尾的笑笑乖乖的张大嘴巴吃了起来,胖嘟嘟的手还抓不好小勺,有饭菜从碗里掉到了桌上。一旁的丁灵扎着一个散散的单马尾,嘟着嘴巴看着丁程鑫。

 

丁程鑫看了丁灵一眼,以为孩子是太热了,把孩子黏在脖子上的头发盘了起来。谁知小姑娘头发盘好后,头扭向一边,也不看丁程鑫。

 

丁程鑫这些年话愈加少了,忍不住放下碗筷,说起了家乡话“撒子意思哦?丁灵。”

 

父亲总是不怒自威,小姑娘瘪这嘴,小脸皱成小包子,眼泪水在眼眶打转转,两只脚够不到地面就晃来晃去的。

 

丁程鑫怕孩子从沙发上板下来,其实他也注意到丁灵今天闷闷不乐的,有些反常,拿了餐厅纸坐到孩子旁边“灵灵,咋个回事哦,今天在幼儿园啷个了,你跟爸爸讲好不好?”

 

“幼儿园的小伙伴都有妈妈或者爹爹,爸爸我们的妈妈哪点儿去喽?我要妈妈”丁灵豆大的眼泪哗啦哗啦从脸上往下掉,丁程鑫一向嘴巴笨,不知道怎么解释,只好拍拍丁灵的背,看着孩子眼泪喝着鼻涕往自己本来就不干净的衣服上抹。

 

笑笑停下吃饭的动作,往妹妹身边坐了坐,白嫩嫩的小胖爪子拍拍妹妹的背“妹妹不哭,爸爸说过的,我们有爹爹的,爹爹很忙,他之后忙完了就会回家的。我们看过爹爹的照片呀”

 

“我不管我不管,我就要爹爹嘛,我要爹爹抱我,和我一起去幼儿园!呜呜呜”

 

丁程鑫感觉到一股刺破心脏一般的痛,只好愈加抱紧两个孩子“是爸爸不好,爸爸把爹爹弄丢了,是爸爸不好”

 

丁灵哭一会哭累了,抽着小鼻涕,嘟嘟囔囔的说“爸爸,爸爸,再给我看看爹爹的照片好不好?”

 

“好,爸爸给你拿”丁程鑫轻声说完,起身来到卧室的床头柜前,把一件一件的东西拿出来,看着柜子底部那张双人合照。三年过去了,他对妻子的感情从发疯了一般的寻找到现在的不愿意提起,他回想过去的一切,嘴角只能苦涩的泛起一丝苦涩的微笑。他把东西一件一件放回柜子,回到客厅小宝贝们的身边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丁程鑫还没有缓过一口气,家中“啪”的一下停电了。小丁吐了一口气,打电话给房东,好不容易打通,还没来得及“喂”一声,就听到了房东的破口大骂。不知道是谁家把冰箱弄坏了,没交维修费。

 

小丁好不容易听房东骂完,说出租屋停电的事情。谁知房东冷笑一声:“我关的总闸,是提醒你,别忘了交房租,这都二十多号了,你下个月房租该交了。”

 

“我们不是10号交房租,这才刚交过没多久呀”

 

“少啰嗦,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晚交?告诉你,我要不是看着你带两个孩子辛苦,我才不会把房子租给你!我租给别人,那么好的地段才不会只值5000块,少数多收2000!”还没等小丁解释,房东啪的一下挂了电话。

 

丁程鑫无力的摊在沙发上,抬眼看了看墙上的日历,二十多号了,物管费,房租,托儿所的费用通通在等着他。

 

还好丁灵笑笑乖乖的安静下来了,摸黑洗漱完上了床。没过一会儿,电又重新被接通,刘耀文敲响了房门,他进门放下了书包“丁哥,我来了,你去忙吧”

 

刘耀文是丁程鑫外姓弟弟,比丁程鑫小三岁,从小两人一块长大。三年前也考上了首都的大学,这三年多亏了刘耀文每晚都往丁程鑫的出租屋跑,帮他看孩子,否则丁程鑫根本没办法多兼一份职,承担每个月那么多的费用。

 

“谢谢你,耀文”丁程鑫出门前整理了自己的包,扭头对耀文说,“要不是我,你每晚就不用那么辛苦了”

 

“诶,哥,我们多少年好兄弟了,你那么说就太见外了。再说了,我晚上本来就没有晚课啊,我也想见见两个可爱的小朋友”耀文拍拍丁程鑫的肩膀“早点回来哥,注意安全”说完,刘耀文往卧室走去。

 

丁程鑫扫视一圈家里,看到没有收回卧室的那张照片。照片上的男人穿着白衬衫侧脸看着丁程鑫,周身清冷但微笑像阳光一般温暖,雪松淡淡从照片中透出,只有一瞬。

 

丁程鑫快步从家中走出,他像万千世界平凡人一样,来不及收拾心情和行李,只为守护一个自己小小的家。

 

 

02

 

丁程鑫快值全家的完班已经快到深夜,首都这所不夜城也变得行人稀少,墙上的钟滴答滴答的走着。他揉了揉不太清醒的脑袋,刺耳的电话铃声划破夜晚的寂静。

 

来点显示:刘耀文。

 

“喂,耀文,怎么了?”

 

“丁哥丁哥!你在哪里?丁灵发烧了!一直在哭,还说肚子不舒服。啷个办嘛”丁程鑫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耀文的焦虑,隐约还可以听到丁灵的哭声。

 

“我在你的床上睡着了,之后被笑笑叫醒,然后我看到丁灵一直在哭,小脸红的不正常”

 

“灵灵说看到天花板好多圈圈以及线条跳来跳去,她是不是烧地看不清了”

 

“丁哥,怎么办啊”

 

实在太晚了,药店估计都关门了,只有大医院的急诊才开门。“耀文,不急,你打个电话给你张哥,他们那边应该还开门,我马上回来”

 

丁程鑫匆匆拿了自己的东西以及从全家买的退烧贴,从便利店闯入夜色,跑到最近的大马路上。

 

迎面来了一辆没有乘客的出租车,丁程鑫来不及躲闪,险些被出租车撞到。在看到近在咫尺的出租车远光灯,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冷汗浸透了他的额头和背部,他目光呆滞,整个身体都在发抖。

 

司机本想破口大骂,看着丁程鑫脸色不正常的苍白,赶紧从车上下来。“小伙子小伙子,你没事吧?有没有事,要不要去医院?”

 

缓了好久,丁程鑫动了动没有血色的嘴唇“没事没事,师傅。我之前遭过车祸,现在看到车前的远光灯有应激障碍。”

 

说着,他仿佛看见救命稻草,抓住蹲下来的司机的手“师傅,我孩子生病了,您能送我回家,接我孩子去医院吗?求求您了!”司机看着这位年轻的露出渴望眼神的爸爸,点了点头,出租车就消失在的夜色里。

 

小丁下车一口气跑到六楼的时候,隔壁的男Alpha邻居正在哐哐哐砸他们家老式居民楼的铁门,看到丁程鑫回来没好气的指着他的鼻子大吼“你家孩子知道么回事?哭半天了,你不能管管?扰民知不知道”

 

“对不起对不起,孩子晚上哭闹我也没想到”小丁赶紧向邻居鞠躬道歉,手上往包里掏找钥匙开门。

 

“哭那么久不正常”一个女Omega从另一道门口探出头来,“赶快到医院看看吧”

 

男的也没了刚刚的火气“是呀,快去看看吧”

 

“好的,谢谢您”

 

丁程鑫回家给孩子贴好退烧贴,穿好衣服,抱着丁灵就打算出门。“耀文,今晚辛苦你了,明天能辛苦你送笑笑上学吗?我知道你明天有课,别耽误课,在屋里睡一觉明早去上课吧,这边有我和你张哥呢。”

 

“行,丁哥。我带笑笑明天下课去看医院你们。”耀文摸摸笑笑的头,小姑娘被妹妹吓得不清,现在见到爸爸送了一口气,抱着娃娃一个劲的打呵欠。

 

小丁抱着发烧的宝宝上了车,之前因为肚子疼还大声的哭了好久,现在泛白的嘴唇已经说不出话来了。

 

小丁嘱咐司机,“师傅,麻烦再快一点,谢谢”

 

司机往后视镜看了一眼“你家孩子真可爱,眼睛鼻子像你,嘴巴应该像她母亲吧。孩子生病了,她母亲怎么没跟来?”

 

小丁一个人照顾孩子那么多年,有很多人问过孩子妈妈的问题,他都已经习惯了,只能选择性忽视一些话“师傅,孩子病的很重,请您快一点”

 

“加速了,但我们也不能太快,还是要遵守交通法规,注意安全是不?”

 

小丁有一下没一下拍着怀里的孩子,孩子漂亮的小脸上还挂着一滴眼泪。

 

丁程鑫到的时候,张真源已经在门诊等他了,他是个实习期的小医生,而且术业有专攻,没办法给丁灵治病,好在他认识肠胃科的医生,带丁程鑫穿过各个科室也会更快些,经过一系列的检查,张真源把报告单交道他手上,“丁哥,没事,是细菌感染的急性肠胃炎,进食不洁或生冷食物引起的,注射抗生素还有生理盐水后,在观察几小时就行。我去给小朋友拿药,诺氟沙星,黄连素以及肠炎宁,医生亲属也会便宜些”

 

“好,谢谢真源,麻烦你了。”

 

小孩吃了药,打了针,在丁程鑫怀里睡着了。小丁把外套脱了盖在女儿身上,把背靠在了医院冰冷的座椅上,走廊空荡荡的没有什么人。

 

今晚的来回奔波让他筋疲力竭。

 

丁程鑫是重庆人,从他懂事起就没有见过母亲,后来父亲找了给他找了一个继母,这个继母带着她的儿子刘耀文进了丁家的门,就在小丁接受一切享受其乐融融的幸福家庭时,父亲和继母去打工再也没有回来。小丁那一年18岁,凭借天分考进北电。

 

在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一边兼职一边领奖学金,供弟弟考大学的生活后,他遇到了那个愿意与他同行的人,他们是那么样的契合,他以为他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后,那个人又像一阵风一样不见了。

 

为什么会这样呢?他真的已经很累了。

 

不舍得买的衣服和鞋子,买不起的奶粉,电器,每月负担的大大小小的费用,还不完的花呗账单,都把他压得喘不过气来。

 

丁程鑫在丁灵输液拔管后,不知不觉的抱着孩子睡着了,直到丁灵摇醒他,说要去尿尿。

 

小丁没有了年轻时候的起床,他拍拍孩子,牵着孩子的小手,带孩子四处找处。他弯着腰,所以低头看着路面,只看着孩子,什么都不注意。

 

丁灵看起来好多了,上完厕所又活蹦乱跳拉着他找真源叔叔,在一个一个科室乱窜。

 

旁边一双黑色的皮鞋闯进小丁的视线,又飞快的离开,空中留下的香味让小丁脑海中闪了一下,但他太累了,除了盯好自己的女儿,他什么都不想。

 

“丁灵,怎么了吗?”小丁看女儿突然转过了头,不停的向后张望。

 

“爸爸”丁灵拉住丁程鑫的手,示意丁程鑫蹲下来“我好想看到爹爹了”

 

丁程鑫的手不自觉的握紧,熬夜的双眼通红,看起来有些憔悴又有些吓人,“什么?宝宝,你和爸爸再说一遍”

 

“我...好想看见爹爹了,他比照片上好看,刚刚过去了”说着,把手往人群中一指。现在已经九点过了,小丁请了早餐店的假,挨了老板的数落,所以现在才在医院里陪女儿。九点过正好是医院人最多的时候。

 

丁程鑫来不及多想,抱着孩子就往人群中去。他们在医院中不停地找人,他们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找对路,一路来到医院的大门口,看到门口来来往往的行人还有车辆。

 

“你确定看到爹爹了吗?”

 

小姑娘坚定地点了点头。“爸爸,我想起来,他刚刚在医院我们在的那层那个大圆盘那里,那里坐了好多医生姐姐,之后才走的。”小丁听出孩子说的是,医院的问询处。

 

“宝贝,你还记得你爹爹穿的是什么样的衣服吗?”

 

“黑的,都是黑的,像那个叔叔一样,还有个黑口罩”丁灵看着一个身穿西装,内搭黑衬衫,大腹便便的男人说。

 

丁程鑫抱着孩子蹲在地上,有些迷茫的看着医院门口来来往往的人。

 

他起身站起,拉着孩子慢慢的走回了医院四楼的问询处。

 

“您好,请问刚刚有一个带黑口罩,身穿西装的人来询问吗?长得很瘦,像火柴一样,但很精致”

 

问询处小妹想了一会儿“来我们这层的都是来看肠胃病的,刚刚是有的,您找他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我找他有事,您能把他的联系方式给我吗?”

 

“不好意思,我们医院要保护患者的隐私”

 

“这”小丁很着急“他是我.....”

 

“他你都不认识?”话都没说完,一个大姐就插话进来“我刚刚也看见他了,他不是前两天那个?电视上那个深度发掘的王牌经纪人。简亓?是叫这个吧,气质好得不得了”

 

“深、深度发掘?”小丁突然觉得有些迷惑,自己的妻子怎么连名字都变了“那是啥子哦?”

 

“深度发掘你都不知道?”大姐看小丁摇了摇头,继续解释“那可是三大传媒公司之一,最近火的那些明星、模特还有歌手都是他们公司的”

 

丁程鑫有些错愕,大姐接着问“你刚才说什么,他是你的啥?”

 

“他是我孩子的妈”

 

“不可能吧,”大姐说道“官方可说,经纪人简亓的第二性别可是Alpha,你别认错人,小伙子。”

 

#PS:丁哥,您听过艺名不?简亓是艺名。


求个评论

 


 
评论(21)
热度(1159)
  1.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人类的本质是咕咕精,写文分享给有缘人
© 一朵小发发 | Powered by LOFTER